拉特兰研究所

拉特兰的乡村静悄悄——关于拉特兰的一些猜测考据

LateranoIns.——一些奇奇怪怪的猜测考据

       关于干员翎羽代号,在内测中(和更衣界面)我们能看到下面这个单词“feather”,而公测里翎羽的英文名叫做“plume”null

       整理者本人的猜测是由于羽毛(feather)是形容长在鸟类身体上的一种枝杈状、毛发状的结构(还要注意,轴不是直的,而是弯的,所以羽毛的上表面是凸的,下表面是凹的),用于飞行、游泳、保护和展示,而羽毛(plume)尤指大的或艳丽的羽毛。这里中文代号名字似乎更偏向于plume,所以官方换成了更准确的单词。

       画师做了这样的猜测:

null

群内某锅炉工承接亲爹的“想太多微博”,发表了以下千层饼言论:

第一层:如果我们是形容在鸟身上的羽毛,feather就是实用的(飞行,保温,防水,等),plume就是装饰的(通常是用来说颜色或pattern什么的)

第二层:如果我们是说人类文化(形容词的用法),feather跟plume也是一样的用来装饰的,差别就是含义方面。放在帽子上的话,plume的就是A装饰的,B是只会在军士的帽子上放的(英国,爱尔兰,苏格兰的文化)

null

feather就是指武士或猎人的文化。印第安人的文化来讲,帽子上登了个feather就是说“我有杀过一位敌军”,更多羽毛就是显示杀过更多人。苏格兰的文化来讲,帽子上 登了个feather就是给“第一位成功捕猎的猎人”的表扬。

第三层:以词源来讲,plume就是从拉丁语的pluma来的,feather就是从日耳曼语(古英语也有)的fether(跟现代德国语的feder),而拉特兰很明显是拉丁的。

 

 

然而大家的重点似乎是这条↓(笑)

null

干员翎羽的原型,我想大部分人可能认为是麻雀之类的,经群里考据,我们能得出她的原型是游隼。

null

另外翎羽与游隼的主色调相似。

附赠一张游隼全身玉照(游隼食谱里有鸽子)

null

所以即使没有精二立绘,也应该能确定翎羽原型是游隼(yj三星精二gkd)

 

游隼的学名Falco peregrinus.

Falco是隼的意思,而peregrinus的意思是漂泊者或步行者;罗马时代就是指“外国人”,罗马时代的外国人,也就是非公民的意思。就是指在古代罗马社会里没有公民权益的人民。因此在泰拉大陆里,我们可以把学名给解读成“没有公民权益的游隼”(peregrine falcon)

游戏里除了她与安比尔,其他萨科塔均有“适用于拉特兰一至十三项公民权益”这项说明,所以我们很容易联想到拉特兰内部有着严重的种族歧视问题

幻象黑兔曾经摸过一张能天使和莫天使在学校的鱼,我们能在背景里很清楚地看到全是萨科塔人。可不可以合理猜测一下拉特兰的黎博利人是和萨科塔人分开教育,或者说没有得到平等的教育权力?另外在安比尔的档案里,她休息时间会和萨科塔的干员互动,那么她看到拉特兰的黎博利会怎么想?这些都是隐藏在字里行间的种族歧视。

(当然安比尔是否真的没有公民权,我们组里还存疑。目前组里有两种说法:1、安比尔与翎羽是戍卫队的同事,非常有可能的情况是加入戍卫队就等于放弃拉特兰一至十三项公民权益。2、安比尔故意藏着不说。因为干员档案要么是干员亲自写的,要么是其他干员帮他们写的。要是干员没说出来或没跟别人讲,情报就不会出现。)

 

 

依然从翎羽入手。比起其他拉特兰干员,翎羽给组里的感觉是“比起信仰的虔诚,教主的安全更优先”,虽然不难理解戍卫队只需要可以为大人物送死的士兵,不需要虔诚的信徒,但把它放到拉特兰这样宗教气氛浓厚的国家就显得非常奇怪,曾是戍卫队的安比尔也一样。另外,组里还注意到一件事:两位的档案里都有一成不变和改变这两个词,是不是可以说明戍卫队的生活单调得麻木人心?甚至说严重点——洗脑。

工作之外的翎羽似乎没有什么生活……她几乎不会区分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差别,甚至有时将工作视为一种娱乐。……根据她的说法,在罗德岛,没有什么高高在上的大人物需要去舍命保护(她发现这些大人物也根本不需要别人去保护),也没有那种她习以为常的流程化、甚至仪式化的生活氛围。性格各异的干员随处可见,彼此间几乎没有上下等级之分。几乎每个人都有自己生活的风格——这对她产生了极大的冲击。(节选自翎羽档案二)

我们可以看一下上面这段文字,冲击这个词用在哪里?就是突然有一天你爹妈变成了小学生来照顾你,你看着变成小学生的爹妈的内心想法。

但翎羽是对生活风格产生冲击,也就是说她会因为杜林整天睡觉震惊;会因为空爆克洛丝的偷懒震惊;也会因为安赛尔的夜行性而震惊。这是一种非常不正常的认知(像雪雉和杰西卡那种的震惊就挺正常)。她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生活已经出问题了,就算是军队出来的也不会因为生活风格震惊。

如果把这个条件带入到安比尔的交谈2语音,不难推测出安比尔为什么要说只想过悠闲自在的生活而已,因为之前的生活就像是流水线机器一样,这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生活方式。

安比尔比翎羽少许好一些,她可以做一些其他工作比如抓逃课学生之类的。但如果要深究她的话,她的本质也许和翎羽是一样的,即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她的档案语音中谈到自己更渴望一些更加实际的东西,实际上她不喜欢钱本身,而是钱能带来的实物,只是空有购买欲而已。

(安比尔部分来自组外奶粉太太补充)

 

关于葬哥语音里的亲戚

       我们把葬哥的老公/好兄弟/憨天使的标签去掉,剩下的标签是什么?国家暴力机关工作人员。并且他为拉特兰高层办事,全心全意为拉特兰高层服务,那葬哥口中的“她凭恃才能走上了混乱的道路“就很有嚼头了。葬哥可以代表拉特兰官方看法,那么官方认为”混乱的道路“有很多——本组以葬哥远亲是反政府军的一员来推理。以下论述皆以此条件做出的猜测,欢迎yj背刺。

       因为拉特兰内部有十分严重的种族歧视,一部分觉醒的黎博利(或其他种族)与一部分的萨科塔人良心发现开始为弱势群体争取权力,但一开始的和平抗议收效甚微,因此渐渐地使用暴力抗议。其中有一个音乐天分极高的萨科塔写了许多激励人心的曲子,也成为了该反抗组织的领导之一。她的这些曲子大大增强了反抗组织的自信,也因为这些曲子的流传使得更多的非萨科塔人加入了反抗组织。

       她与其他人为了自保,经常在各国间逃窜,她的举动又惹恼了拉特兰高层,于是便授权公证所,公证所再派葬哥追杀她。葬哥当然是最好人选——

       作为人型电脑和国家暴力机关一员的葬哥无法理解远亲的所作所为(不理解音乐、不理解为什么要帮黎博利争权也不理解为什么要反政府),而远亲也不理解葬哥(不理解他成为政府的走狗、不理解他为什么没有情感)。而他俩又有血缘关系,(yj最爱的血亲相残戏码)

 

       所以当葬哥收到一封“无题密令”的时候,他说:

“请放心,她逃不掉。就像你说的那样,如果这片大地上只有我和她不可能和解,那么就没人比我更适合做她的敌人。”

 

 

 

关于萨科塔们刻在DNA里的东西安静的街道加把劲骑士

这里提出一个观点。萨科塔击杀同类后长角长尾巴是刻在DNA里的“愧死系统”。“愧死系统”一词来源于《自新世界》中旧人类因害怕超能力者随意击杀同类,改造了基因,于是在超能力者击杀同类后会出于愧疚触发该系统,随即自杀。葬哥因为在公证所打工所以被赋予了某种特权,让其免于“愧死系统”的堕化,但随之带来身体上的影响(精二立绘手臂上的源石纹路),且当萨科塔人射杀黎博利人时该系统不触发,即如果莫天使当时的队长是黎博利人,只要她不说,就没人知道是她杀了队长。

 

对拉特兰的logo的联想

本组提出与现在主流观点不一样的想法,即拉特兰主体民族可能不是萨科塔,而是黎博利。

整个拉特兰的图标很像鸟(也有组员说像龙的),而在鸟(箭)头上是萨科塔人的光环,代表萨科塔的社会地位比黎博利高。其次,萨科塔人使用的弓箭(鸟头和翅膀)在黎博利人使用的斧枪(鸟爪)上面,也代表了弓箭的政治意义比斧枪高。那为什么整体看起来像鸟而不是天使?因为黎博利是拉特兰的大多数。

 

 

Ps:我的拉特兰高层不可能是个闷骚!

看看这个!在厚重披风下的绝对领域!

null

看看这个!千层大衣下的单薄衬衫!

null

看看菲尼克斯那么多的牛逼代号!

 

拉特兰陈腐刻板(X)拉特兰闷骚一哥(√)

 

那么我有理由猜测拉特兰要是有真神的话会不会是千年白毛萝莉yjgkd





本组今后专攻拉特兰方面考据猜测,不定期更新。不会咕咕(指90%的概率难产)

评论(40)

热度(423)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